close

當初結婚時~我們對於拍婚紗其實沒啥頭緒~

我一開始還認為其實可以不用拍~反而是老公覺得婚紗一定要拍!

因為我個人實在不是很喜歡刻意的對著鏡頭擺姿勢~也很不喜歡那種不自然的攝影棚背景~超假@@

而且~花那麼多錢拍婚紗照~拍一拍以後拿出來欣賞的機會實在不多~

但是~老公還是說服了我~

認為一生就一次~~而且~如果我的要求那麼明白~其實可以更有效的跟婚紗攝影公司溝通~拍出我想要的樣子

就這樣~我們就找了一天去台南的婚紗街(中西區民生路那一帶)

本來在網路上大概爬文做了一下功課後~就比較喜歡金X夢的感覺~

但是~到了金X夢門口~翻了一陣子的範本~都沒人出來關心@@

所以~我們就默默飄走了~

後來~也翻了幾家範本~感覺也都還好~之後就走到凱驛莎~剛巧當天凱驛莎在做活動~我們就被邀請入內了解了~

細節勒~之後的婚紗照分享再來詳述好了~

反正我們後來決定了凱驛莎

而在凱驛莎拍婚紗的好處之一是爾後的每一年都免費贈送一組週年照!

你可能會問~那我可以帶爸爸媽媽阿公阿嬷一起去拍嗎?答案是不行唷~

因為週年照之所以叫週年而不是“全家福”理由就是~這每一年送一組是僅限於當初拍婚紗照的主角爾後所組織繁衍的小家庭唷!

另外~每年一組是以年份計~不是你自己的週年計唷~

講白一點就是~你如果是2013年10月拍照的~

那麼你2014年一月到十二月這段時間就可以再去要求拍週年照~不用等到2014的十月才可以拍

當然~2014年的免費週年照就一定要在2014/12/31號前拍完~過期了是不能補也不會累計到下一年的唷!

本來~我是打算在我懷孕時去拍的~怎知道還來不及約好~就生了==

等小朋友穩定一點~可以拍照時~也都快年底了!

所以我們在十二月趕快預約~完成了2014年的週年照拍攝^_^

拍攝的過程所用的時間真的很快!從開始拍到拍完大概不到十分鐘~我們換了兩個場景~

三天後就可以選片~兩週後就可以拿成品囉~

_CK_1158.JPG 

感覺還不錯吧^_^

*小提醒:服裝啦~妝髮都是需要自理的唷!

在這裡也小小分享一下週年照要怎麼拍比較好看~

***純屬柚柚麻不負責任主觀分享***

1.看鏡頭:

有小杯比的全家福其實很不好拍~因為小嬰兒不太受控制~

這一點~就要靠有經驗的攝影大哥了!

幫我們拍的攝影師挺有趣的~會一直發出動物的聲音來吸引我家柚柚跟狗狗的注意~

所以這一點就克服啦^^

當然~如果真的非常難以控制的時候~就可以走不看鏡頭的自然路線^_^

2.服裝:

服裝上~不要太隨意~不要太隨意~不要太隨意~

因為很重要~所以強調三次!

不一定要一模一樣的親子或情侶裝~

但是同色系或同系列會比隨便穿來的好看!畢竟~如果要隨便配色~或是日常穿搭~

生活上就有一堆照片了~何必特地跑攝影棚拍呢?

如果真的不知道要怎麼搭~

全黑或全白甚至是其他單一顏色的T恤或上衣~大家統一著~拍出來一樣很好看!

3.妝髮:

其實不一定要畫得像新娘妝一樣才是美~

我老公是全素顏~拍照當天還是吃完了中午的宴席~下午匆忙趕過去的

氣色一樣很好呀~

小朋友跟寵物~就是整齊即可~強烈推薦小朋友可以在頭上戴飾品或帽子~比較俏皮~

在他們還不會做表情跟頭髮不夠長時~戴飾品或帽子會大大加分

女主角的話~基本的眼妝就可以囉~如果要氣色在好些~就加個淡腮紅~

我當天有一點底妝~眼妝就是畫了眼線而已唷~睫毛膏或是假睫毛都沒有上喔~

髮型的話~如果可以有小小的變化當然最好~

如果要全放下來~也要梳理整齊!!如果要綁馬尾~要綁得夠高或是露出髮尾~趁質綁歪一邊~讓鏡頭看得到~

千萬不要綁低馬尾~會老掉或呆掉@@

如果真沒時間~帶個髮箍~夾個髮飾~都會加分的!

好啦~~~今天就分享到這邊~不知不覺又來到2016~我要來想想~啥時要來預約這一年度的週年照了^^(明明也才拍完不到一個月)





arrow
arrow

    柚柚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