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紀錄的是柚柚麻幫柚柚製作的一連串寶寶果菜汁~

IMG_0623.JPG

之所以需要製作寶寶果菜汁的原因是~我們家柚柚的叛逆期開始!

前陣子開始挑剔蔬菜小精靈🥗我其實也不勉強~

不吃就算!反正柚柚也會吃其他的食物~水果吃得也夠多~主食與其他食物類也都會攝取~

只是~公婆看了偶爾擔心疑慮~你也知道~做媳婦的~公婆都一直關切~我們也不能一直當耳邊風啊(大誤)

所以~想了一下~就想利用柚柚愛水果這點,把蔬菜燙熟加入水果當精力湯不就營養滿分了🍹

小傢伙喝到連渣都沒剩!!

其實打果菜汁也不太難~但是開頭很重要~

要先讓寶寶愛上“果菜汁”這種東西~用心理技巧!先置入~

一開始一定要先以果汁為主~擔心甜度~水加多~水果比例不要太多~

或是選擇甜度較不高的水果!

每次餵食前~要讓寶寶知道~『這個是果菜之唷』

慢慢地~寶寶就會知道~果菜之是好喝的東西~聽到果菜汁就會像女人看見鑽石一樣開心(誤)

等到寶寶開始會期待甚至要求果菜汁的時候~可以慢慢地加入蔬菜~

或是一開始也可以先加一些!注意!!!一些些就好~

柚柚麻本身是很討厭果菜汁的人~

我愛吃菜~但不喜歡蔬菜打果汁的菜味~幸好柚柚沒有很排斥(果然從小訓練很重要啊

所以~如果你家寶寶也跟柚麻一樣~要加菜~一定要從菜味最低的菜加起

例如(煮熟的高麗菜~煮熟的萵苣~煮熟的白蘿蔔...等)

千萬不要一開始就加入綠油油的莧菜~菠菜~青江菜~芹菜之類的東西!

胡蘿蔔跟番茄也要小心運用!

番茄容易讓果菜汁有酸味~敏感的人會覺得像嘔吐的味道~

胡蘿蔔煮熟會比生打果菜汁要好一些~

而且~其實~給寶寶吃的~我覺得~水果可以不需要燙過~

蔬菜類還是燙一下比較好~一來安全安心~二來也可以減少菜味,增加可口度

水果的話~蘋果跟芭樂是我最常用的果汁基底~

芭樂四季都有~蘋果也都很普遍~所以這兩者算是很好用的果汁基底

重點是甜度跟GI值都還不算太高!擔心打果汁會太甜的媽咪就可以比較放心啦!

再來也可以根據季節做變化~加入棗子~鳳梨~柑橘~等等

我比較沒有打入香蕉~

一來香蕉水分不算多~很容易讓果菜汁變得太濃稠~

而且~最近香蕉貴啊!!!!就算有香蕉~我們家柚柚也已經吵著要直接吃了~也輪不到打果汁呀

以下就來記錄一下前五天的果菜汁食譜:

PS~因為柚柚之前就有體驗過”綜合果汁“(柳橙+蘋果+水梨等等)

所以她對果汁的映象很好~如果寶寶第一次接觸果汁~盡量先單純一點再慢慢變複雜~讓寶寶先愛上果汁比較重要~

循序漸進~欲速則不達唷~

畢竟會參考到精力湯的媽咪~一定是寶寶要嘛三口組~要嘛挑食~

所以~不要一下子讓寶寶排斥菜~先讓他喜歡上果菜汁這東東比較重要唷!

Day 1

IMG_0540.JPG

蘋果加燙花椰菜~記得蘋果比例要多一些~把蔬菜比例壓在三分之一以下就應該不會打出太難喝的果菜汁

Day 2

IMG_0594.JPG

半顆芭樂、高麗菜跟蘿蔓🥗(燙熟約兩大湯匙)
打出來大概濃濃一杯(Think杯杯)

IMG_0596.JPG

給大家看一下大致上的比例

濃稠度大概像下圖這樣

IMG_0599.JPG

Day 3

蘋果🍎半顆、燙過的胡蘿蔔兩小塊🥕、幾片燙熟的洋蔥、高麗菜絲加蘿蔓葉少許(燙熟約一湯匙)

IMG_0616.JPG

打完後本來擔心顏色這麼橘,不知道會不會被柚子打槍😨
因為他老媽就是個超討厭超討厭超討厭(因為真的很討厭,所以說三次)蘿蔔汁的人🤢🤢

IMG_0618.JPG

IMG_0620.JPG🤢

戰戰兢兢把果菜汁給柚子後,她好專心的喝,喝得乾乾淨淨!我真是超感動!!
後來我把打果汁杯內剩下的渣渣再加白開水搖一搖,自己喝掉,還不賴耶!我不愛胡蘿蔔汁,但是這味道我能接受!

Day 4

藍莓四小顆、胡蘿蔔兩小塊、芭樂三分之一、一小口預留做實驗的黑米飯~打完後是還不錯的淡紫色😍
加了一小口飯,降低整個果汁甜度,也增加飽足感,跟果汁味道也不會太衝突!
柚柚依舊捧場喝光光!喝到最後還知道把杯子頃斜

IMG_0692.JPG

Day 5

這天想說來挑戰濃湯!中午煮了雞肉蔬菜麵,先讓小柚子吃了一大碗麵(分三次給,這樣她才不會看到麵很大就開始邊玩邊吃)

之後把煮湯的洋蔥、雞肉、番茄跟湯放進果汁機打~第一次打濃湯,湯量沒抓好,打出跟之前果菜汁差不多的濃度

IMG_0702.JPG

😅不夠濃稠,下次再接再厲!小柚子捧場願意喝,不過,因為實在有點稀,喝得很messy~柚子還會把湯匙斜放靠碗邊把湯水再濾掉一些😅

而且這女力士稍微用點力去攪動湯時,就會亂噴😫到最後我實在看不下去就不給喝了😤

剩下四分之三,我試喝,感覺還不錯,再濃稠些會更好喝!


晚上還是有讓柚柚喝果菜汁:半顆蘋果🍎、棗子四分之一、胡蘿蔔一小片,兩大湯匙燙熟的高麗菜。一整杯喝光光

*****

以上!就是五天份的果菜汁食譜~

希望可以幫助到面對挑食寶寶而沒啥頭緒的媽咪們!

也跟偉大的媽咪們說一聲~大家辛苦了!!加油!!!

 

arrow
arrow

    柚柚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