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300.JPG

圖片大約為一年前~小柚子還是獨生女的時候~柚拔柚麻在家族聚餐拍的~

今天柚麻要來分享一下懷著小元寶,進入妊娠第三階段的心情與一些小小經驗

懷上元寶,真的是純屬意外~

當時跟柚拔在國外創業拼事業,生活忙碌緊張,三餐不規律,作息不正常。

說實在,真是個不適合懷上寶寶的時候!

但是,想到兒女是耶和華給的產業,胎兒是祂給的賞賜。

既然有這樣一份恩賜,也就欣然接受了!

而且,懷孕初期,因為忙碌的不知道自己懷孕,每天一樣穿著有跟的鞋子,一樣喝著大家都說孕婦不能喝的“蝶豆花”茶

元寶一樣是牢牢在媽媽的肚子裡!所以~很多是,真的是因人而異!

柚麻在妊娠第二階段,大家都認為進入穩定期的時候,也有經歷了一下小出血!

所以啊!懷孕生子,忌諱禁忌等等,都是因人而異的!適合A不一定就適合B~要多方參考意見,也要諮詢專業唷!

+++++++++

柚麻懷元寶的孕程進入到將近第八個月的時候,開始鼻塞過敏、頭痛、牙痛

剛好前陣子做了掌型能量測試,了解到柚麻現階段的身體嚴重缺鈣

柚麻才深深驚覺,有時候~真是不能太『鬆懈』

懷柚柚時,柚麻每個妊娠階段該攝取什麼,該補充什麼,都按部就班地吃!

有元寶整個很隨性,加上柚麻的醫師也告訴柚麻~其實只要日常生活營養均衡,不需要刻意去補充什麼!

想想,也沒錯啊!以前的人哪有什麼盼X補、新寶X多,益生菌、DHA、鈣片等等的東西來補充

根據柚麻婆婆的說法,她當初啥營養品都沒吃,產檢也沒在做,還不是生了三個健康聰明的孩子!

所以,柚麻在懷小元寶的時候,也沒有刻意取補充什麼孕婦維他命或其他補給品

結果,進入後期,真是身體都要抗議了!

因為小元寶需要大量的營養,母體也自然的盡量供給小元寶,我自己就相對地這裡不舒服,那裡痛啦~

因為身體忙於供給營養給胎兒,我自己的身體所需要的營養自然不足,在長期不足的情況下,身體自然抗議囉!

有個晚上還不舒服到眼窩超痛,牙齒痛!整個臉部的骨頭都有酸痛感!

加上已經過敏了一週的鼻子又在鼻塞!真是一夜難眠!

一直使用能讓柚麻放鬆的精油與刮痧滾輪,在臉部做了一會兒的經絡按摩,才逐漸紓緩疼痛感,慢慢睡去

隔天在柚拔的陪伴下還是去乖乖的先買了一罐孕婦維他命來吃

說來也神奇!當天吃完午餐後立刻把剛買來的維他命打開吞一顆,在哄完柚柚午睡之後,自己也很自然地睡著了

雖然只睡了二十幾分鐘(因為柚柚麻跟柚柚外婆約了要幫柚柚外婆做臉部的經絡按摩,順便把柚柚外婆手邊精油的用法再教一次)

但是醒來後精神不錯!頭跟眼窩都不痛了!!

果然!我這個鋼鐵孕婦還是得補補維他命啊!!

+++++++++++

另外,柚麻也真的覺得,懷孕除了體質有可能改變,口味有可能改變,連感覺都可能會改變

單單就嗅覺來說吧!

有關注到柚麻的,應該都知道柚麻有在使用精油

說真的,目前,我聞到的精油味道,和許多人聞到的,都不太一樣

某些複方精油,大家都聞到柑橘類的香味,但我聞到的卻是牙醫診所的味道

大家都覺得很香很好聞的味道,我聞久了還真會不自覺的皺眉頭想排斥

當然~我也有喜歡的味道!

簡單的柑橘類單方是我整個孕期的最愛!

大熱天心情煩躁,加上柚柚在『歡畢把』的時候,檸檬精油、野橘精油、萊姆精油、葡萄柚精油,都是我的好朋友

打開瓶蓋幾個呼吸就讓我海闊天空了立刻可以在理智斷線變身為吼吼媽咪之前,快點回到現實好好地用愛與耐心來與柚柚溝通

懷孕進入第33週~柚麻目前對於卸貨還不著急~反而真心的希望元寶在肚子裡待久一些~待到過期個一兩天也沒關係

畢竟~放在肚子裡,安全、安心,相對也安靜

好啦!開玩笑~每個媽咪都希望自己的寶寶可以健康平安的成長

柚麻希望元寶可以在肚子裡久一些,足月了,發展好了再來到這個世界,這樣是最好的!

畢竟~一開始柚麻沒能好好地攝取營養補給品,希望後期的補充,可以彌補一下~

 

 

 

 

 

 

 

 

arrow
arrow

    柚柚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